各铁路局迅速贯彻胡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温总理重要批示精神

各铁路局迅速贯彻胡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温总理重要批示精神

Date: 2010-01-17

Category : Industry News

4月9日全路电视电话会议后,各铁路局(公司)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落实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决心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苦干攻坚,深入扎实地做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的最后准备工作,确保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顺利实施,确保提速安全万无一失。

各铁路局(公司)干部职工通过学习认识到,胡锦涛总书记亲自打电话询问提速准备情况,嘱咐我们要确保提速安全万无一失,温家宝总理亲自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我们确保提速安全。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的高度重视、对铁路职工的亲切关怀。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为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大动力。我们铁路干部职工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期望和关怀,全力以赴投入最后准备工作中,确保期到必成。

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沈阳铁路局立即召开全局电视电话会议,济南铁路局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参加学习座谈会,太原、呼和浩特、柳州、成都、昆明、兰州、乌鲁木齐铁路局和青藏铁路公司对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对落实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干部职工深刻认识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各项准备和实施工作的艰巨性,以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为指导,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提速调图实施和新旧图交替工作。有些铁路局还连夜把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把铁道部党组的要求,下发到各部门、各站段以及车间班组,要求记名式传达到每个职工。

为深入开展再检查再强化再完善活动,各铁路局(公司)开始全面检查、强化和完善行车设备质量,全面检查、修订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检查、强化和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技能,全面检查、强化和完善安全防护工程,全面检查、强化和完善提速安全保障体系,确保人员、设备、管理高标准高质量达到提速安全要求,确保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顺利实施和持续安全稳定。哈尔滨铁路局从4月10日起开展专项检查、货物装载加固专项检查、路外安全专项检查和整治、规章制度大检查、服务质量大检查,强化现场安全检查和控制,加强沿线站车的治安和整治。北京铁路局派专业检查组分赴京沪、京广、京九、京哈等提速路段,实行“地毯式”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郑州铁路局根据新图实施带来的变化,决战一周,对行车设备质量、应急准备工作再次全面检查,不放过任何细小隐患。武汉铁路局组成了专业工作组,认真梳理提速模拟运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查找原因、落实责任、强力整改。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以工务零晃车和以机务、电务、车辆、供电零故障为龙头,组织多部门联合演练、消灭安全空当。南昌铁路局对提速设备设施、规章制度、综合治理、人员素质、交替方案、领导组织等进行系统研究与部署,对涉及提速的工作系统研究、逐项梳理。

为全力确保第六次大面积提速的顺利实施和新旧图的平稳交替,各铁路局加强组织管理。上海、西安铁路局对新旧图交替方案进一步全面审核优化,确保新图顺利实施。许多铁路局成立了新旧图交替和新图实施过渡领导小组,局长、局党委书记亲自挂帅,组织制订了具体详细的过渡方案、应急预案。有的铁路局将新旧图方案印制成简明图表发放到职工手中,要求职工尽快理解和掌握。

科学求实的态度和苦干实干拼命干的作风,是确保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顺利实施和提速持续安全稳定的重要保证。一些铁路局成立了路局领导、机关部门、各运输站段包保组,制定包保方案、干部值班及添乘方案,并从机关综合部门抽调业务过硬、经验丰富、参加过培训的人员充实到各专业部门,深入到站段、关键岗位、薄弱环节重点盯控,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他们还狠抓干部作风转变,在过渡期内,路局、站段、车间定人定岗定时包保,一旦发生问题将严肃追究责任。


Leave a Reply